公會簡介

       自從營業稅法施行以來,應社會需求產生了專門替營業人記帳及報稅的服務業,這群業者一直默默的挑負著徵納雙方的橋樑,並肩參與全國經濟發展的創造,在民國75年政府為施行加值型營業稅,首度號召這群業者參與訓練課程,充當稅制興革宣導的種籽,結果成效非凡倍受期許與鼓勵,接著87年實施兩稅合一,以及近年來積極進行e化作業,都藉這群業者的助力得以順利推展,唯此稅務服務業當時政府並未授予合法的工作權。

       因此我業者在各地成立職業工會,一面為提昇服務能力而成長,一面為取得法定地位而力爭,歷經18年的漫長時光的煎熬,嚐盡了時空蛻變的挑戰及挫折,憑著百折不撓的意志,政府終於在民國94年3月發布了管理辦法,將我業者定名為「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

       本公會於民國94年7月29日召開成立大會,推舉施慶豐擔任創會理事長,期望結合團隊的智慧,以提供會員優質的學習空間,培養共榮成長的精神及認真負責的服務品質,創造公平合理的租稅體制,共同實現追求卓越協助政府邁向國際化的願景為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