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6.25利用雲端發票多元捐贈管道,輕輕鬆鬆散播愛心又環保

張貼日期:Jun 25, 2019 9:14:24 AM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為鼓勵民眾於發揮善舉捐贈發票的同時,能一併達成節能減碳之目標,財政部提供多元管道,供民眾於消費前、消費中及消費後各個階段,均能輕鬆便利的捐贈雲端發票。

該局說明,現在有許多店家放置統一發票捐贈箱供民眾捐贈紙本發票,只要擲入捐贈箱的統一發票中獎,機關團體即可據以兌領中獎獎金,但此種捐贈方式,機關團體需耗費大量人力來整理並核對受贈發票是否有中獎,且未中獎的發票就都成了廢紙,所以財政部致力於推動雲端發票的同時,鼓勵民眾索取雲端發票直接以雲端發票捐給需要幫助的機關團體。有鑑於許多民眾不知道如何捐贈雲端發票,該局整理了雲端發票多元捐贈管道一覽表供民眾參考(如附表)。

該局進一步說明,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可於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下載使用,該APP不僅方便民眾進行發票管理及掌握消費資訊、提供24小時兌獎服務外,還能自功能選單/捐贈專區,迅速查詢及設定捐贈碼,隨手一點,即可簡簡單單將發票捐贈出去,愛心不落人後,還可響應政府大力推動的發票無紙化政策,好處多多!請民眾踴躍下載,體驗「統一發票兌獎APP」提供的多項好處。

新聞稿聯絡人:審查四科鄭股長

聯絡電話:(03)3396789轉123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