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8,14-求職旺季,職場新鮮人不得不留意之稅務問題

張貼日期:Aug 17, 2020 8:39:23 AM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暑假期間為求職旺季,許多畢業生以及在校生會利用暑期求職或打工。該局提醒在求職面試或領取薪資時,部分不肖業者為逃漏稅負,常利用其涉世未深或不諳稅法之特性,濫用求職者個資以虛報薪資。該分局提醒職場新鮮人們應注意下列情形,避免被不肖業者利用虛報薪資。

求職者在應徵工作面試時,除了自身安全外,切勿隨意將證件、印鑑或存摺等交由雇主保管,也萬不可在空白表單或空白薪資印領清冊上預先簽章;若須提供證件影本時,應在證件範圍內不礙辨識之空白處註明限定用途(如限定某公司開立薪轉帳戶用),以防被盜用或作其他不法用途。

此外,在領取薪資時應核對印領清冊填載金額與實際領取金額是否相符再簽收,領取薪資之相關憑證資料(如薪資條、扣繳憑單或薪水袋)應保存至隔年度申報所得稅時詳加核對。如有錯誤,應立即請雇主更正扣(免)繳憑單。若係雇主虛報薪資之情形,請立即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提出檢舉,並提供相關佐證之書面資料供國稅局查核。

如對上述說明有任何問題,請利用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洽詢,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新聞稿連絡人:苗栗分局 營所遺贈稅課 李明原

連絡電話:037-320063分機115

發布單位:財政部中區國稅局 發佈日期:2020-08-14 更新日期:202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