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5.29中獎電子發票證明聯模糊不清,要如何兌領獎?

張貼日期:May 29, 2020 10:32:20 AM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中獎電子發票證明聯模糊不清者,依統一發票給獎辦法第11條第3款規定,如經開立發票之營業人證明電子發票證明聯所記載事項無誤,該張發票仍可兌領獎金。

該局說明,中獎電子發票證明聯如隨機碼或QR Code等資訊模糊不清致無法兌領獎時,原則上無法兌領獎項,但如果中獎人透過「財政部稅務入口網」(http://www.etax.nat.gov.tw) 首頁/線上服務/公示資料查詢/統一發票開立行號查詢,開立該張發票之營業人名稱及地址,由開立發票之營業人核對該張模糊不清之電子發票證明聯記載事項與存根檔所記載事項確屬相符無訛後,得由該營業人提供加註「補印」二字之電子發票證明聯或其他足資佐證資料(如消費明細)交與中獎人,併同原電子發票證明聯即可至實體代發獎金據點兌領獎;換言之,如中獎發票破損成雪花狀、記載事項模糊導致無法與原開立店家的存根檔比對時,一樣是不可以兌領獎項。

該局進一步說明,如不慎遺失電子發票證明聯者,基於未記名之統一發票係以持有人為中獎人,是無法僅以補印的電子發票證明聯代替兌領獎。

該局呼籲,為避免錯失中獎獎金,民眾消費時多加利用載具儲存雲端發票,除了享有多一重雲端發票專屬獎之中獎機會,專屬獎項有百萬元獎15組、兩千元獎1萬5千組及五百元獎50萬組,每期總獎金高達2億9千5百萬元,下載使用財政部兌獎APP,設定中獎獎金領獎帳號,獎金還可以自動匯入指定帳戶,毋需擔心電子發票證明聯因未妥善保存而模糊不清,更不會因遺失電子發票證明聯而與財神爺擦肩而過。

新聞稿聯絡人:審查四科 鄭股長

聯絡電話:(03)3396789轉1233